我部全体教师参加江苏省首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全员培训

发布者:社科部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次数:322

       814-818日,江苏省组织了首次针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大规模全员培训,本次培训按思想政治教育四门必修课程以相对集中的原则安排培训地点,我部全体教师分别参加了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四所高校举办的为期五天的专题培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分别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报告。

本次培训以增强思政课教师政治意识、政治素质为首要目标,受到了江苏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围绕培训主题,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其中包括共计三十多名知名专家所作的有针对性的专题报告,还有分组讨论、实践教学等内容,时间紧、任务重;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来说是一次重要而又及时的学习培训,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体与会教师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潜心学习思考,主动加强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思想认识、视野扩展、素质能力上得到了新的提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训场景(图为葛翠柏&唐永干)

苏州大学培训场景


 扬州大学培训场景




 江苏师范大学培训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