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学习和集体备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262

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学习和集体备课

 为全面落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深入理解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合力推进“深入解放思想 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 为“新南体”建设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的讲话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5日下午4点在教学办公楼115举行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展开了“深入解放思想 实施二次创业”的讨论。会议由葛翠柏副院长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葛翠柏副院长首先传达了会议精神,号召马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不断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解放思想,二次创业,为建设“新南体”凝聚思想共识、集聚精神动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创新的工作举措、全新的发展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全面迈上新台阶。


 唐永干教授表示,作为马院教师,解放思想首先大家要做到沉下心来,多读经典原著,保持正确的价值取向。用专业的眼光促进学科发展,保持求真求实的精神,透过现象看到本质,把新的系列讲话精神在自己的知识体系中找到对应的坐标,以不变应万变,这也是思政课教师存在的价值。

 随后,葛翠柏副院长给大家传达了《教育厅关于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要求马院教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坚定不移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以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为首要突破口,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树立信心、真抓实干,大力实施“二次创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宣讲工作。

 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和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院回信、对中国政法大学团员青年的勉励等重要文件。并研讨如何从专题讲座的角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体备课,群策群力,头脑风暴,大家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响应学校号召,为我校早日实现“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的目标贡献马院智慧和力量。



 文字:杨蓉

 摄影:刘静

 责任编辑: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