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马院学生社团赴南京财经大学参与“改革开放四十年”知识竞赛夺得亚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69

从1978年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个圈,到2018年聚力奋发新时代,开创小康新纪元,中国的改革开放至此历经40年整。中国40年改革开放,不仅全面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为隆重纪念这一特殊而重要的历史节点,2018年11月11日,南京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暨习近平新思想学生学习研究社团受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学习社邀请,前往参加“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知识竞赛。最终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社获得了第一名卓越青年奖,南体马院新思想研习社团获得了第二名精神文明奖,南京邮电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会获得了第三名思想进步奖。



活动开始前,几位社长分别上台进行了发言。首先,南财马克思主义学社社长庞萍对来自南邮、南体的社团同仁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此次知识竞答活动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表示希望今后加强思想政治类社团的交流与合作。南京邮电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会会长吴忧一方面介绍了社团的概况,另一方面对社团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热切展望。最后,南体马院新思想研习社团社长翁凡棋则表示希望加强社团间的联系并欢迎兄弟院校社团去南体进行交流,同时对此次比赛提出了建议与期待。


本次活动总共分为三轮选手作答环节和两轮观众参与环节。选手作答环节由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部分构成,观众参与环节由观众抢答互动和听歌识曲两部分构成。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选手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展现了自己和各自社团的风采。





此次活动是为了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而展开。与此同时,也加强了几所思想政治类社团的联系。




文字|翁凡棋

编辑|翁凡棋

责任编辑|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