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 “体育与人的全面发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 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77

     20181129-30,“体育与人的全面发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体育学院举办,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15所兄弟高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校团委副书记阚妮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杨蓉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体育发展的历史成就、体育在促进社会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方面的天然优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体育理论研究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学术探讨。与会代表纷纷发挥出科学研究共同体的社会促进作用,以会促文,以文会友,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共同进步,积极达成理论指导实践的不断深入,促进各校以及整个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

 葛翠柏副院长主持了分论坛的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体育思想”、“体育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困境”、“马克思主义与体育结合研究的可能方向”等话题分小组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各位专家学者还就“数字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我校马院共计报送论文4篇,其中有一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



 研讨会主题新颖,内容丰富,行程紧密,立足学术前沿,与时代问题对接,从研究思路、写作技巧、发表渠道等诸多方面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体育理论研究的结合展开了探讨,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本次会议对于全面总结和深入研究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经验启示和理论创新成果,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对体育发展并促进社会进步的指导作用有着重要意义。



文字|杨蓉

摄影|杨蓉

编辑|杨蓉

责任编辑|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