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马院学生社团举办雨花台爱国主义基地学习参观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33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深入理解和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发展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夺取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暨习近平新思想研习社团,组织了雨花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浪迹江湖忆旧游,故人生死各千秋,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馆里,一个个年轻的生命的痕迹,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淋漓尽致地将难忘的革命岁月重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先烈们那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视死如归的凌然正气在今天依然闪烁着时代的光芒,在场的同学们无一不被教育、感动和激励。






随后,同学们前往庄严肃穆的烈士群雕像进行了瞻仰,雕像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九位先烈在就义前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大无畏的革命奉献精神的向往。也激励同学们继承先烈革命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勉励同学们牢记誓言,树立爱国情怀,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在享受着他们为我们所创造出的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应该明白我们的责任: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回首雨花台畔,别语匆匆遗愿。五十易春秋,日夜在肩双担。巍巍雨花台,犹如一座历史丰碑,铭记着革命烈士们光耀千秋、永载史册的不朽功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充分发扬革命先辈的英勇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继承前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文字|翁凡棋、新思想研习社团文案部

摄影|新思想研习社团宣传部

编辑|翁凡棋

责任编辑|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