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副校长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94

423日下午2:30,李江副校长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听取专题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介绍了学院自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向李江副校长介绍了新引进的几名博士。

李江副校长回顾了马院的历史沿革,她表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学历层次不断提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马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不断提升自身的影响力,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政工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说,既是振奋与鼓舞,也是挑战与要求。大家要按照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统一”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讲好思政课,切实发挥思政理论课在思政教育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李校长强调要对标对表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本)》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要求,逐一对照,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补差补缺,早日达到规定标准。充分结合体育院校的特点,凝练体院院校马院特色,提升思政课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要和期待。

各教研室要齐心协力,打造学术团队,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要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大家要坚定不移加强科研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提升发展质量,必须毫不动摇强化科研工作,多出科研成果,为南体二次创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江副校长又向大家询问了在教学、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大家的意见,表示学校将会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一起回看了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大讲堂”的首讲。

“周末大讲堂”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场讲座邀请到的是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顾海良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主题讲授。

文字:杨蓉

摄影: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