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263

2019年9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朱晓林老师带领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18级的120多名同学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参观,激励当代大学生不忘国耻,珍爱和平,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1937年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实施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2014年2月27日,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决议的通过,使得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国家公祭日设立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2014年12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拥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华民族的发展前景无比光明。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当代大学生要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要把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有意义的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助力加油!


文字|朱晓林

责任编辑|葛翠柏


搭建服务大学生的新桥梁

拉近你与马院教师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