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28

10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副书记葛翠柏主持会议并带头做了《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主要内容及其指导作用》的专题辅导,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葛翠柏同志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于体育的论述进行了阐述,她指出总书记一直以来非常关心和支持中国的体育事业发展,多次就体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发表重要讲话。

接着她又从“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民族复兴紧密相连、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人民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标志”三个角度阐述了体育强盛与国家富强的关系。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体育强国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葛翠柏同志通过中国女排、北京冬奥会等事例从“以自强不息为内核促进整个民族从精神上强大、以全民健身为抓手促进人民体质从整体上强健、以大型赛事为依托提升国家办赛参赛的能力、以三大球为重点全面推进竞技体育向强国迈进”四个方面解读了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回望历史,追溯体育人的初心,展望未来,结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学训研相融合铸就发展合力,育人才夺金牌勇担双重使命”战略目标,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几个方面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崭新姿态,为教育和体育事业贡献马院教师的力量。

随后,参会的党员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在思政课堂坚守职责、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等展开了交流发言。

文字|杨蓉

摄影|陈美杉、刘静

搭建服务大学生的新桥梁

拉近你与马院教师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