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和“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9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体现担当作为,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015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11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开展了党员“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并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标准,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首先,葛翠柏同志传达校党委组织部《南京体育学院关于进一步抓实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通知》、《各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具体要求》等文件。她要求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原原本本学、集中培训学、对照先进学、多种形式学,对照党规党章、对照党员标准、对照支部工作条例,统筹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葛翠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葛翠柏同志拿出三十多年前写的入党志愿书,深情重读,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入党历程,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入党承诺,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委员杨蓉、宣传委员陈美杉也进行了入党志愿书的重读。



 

 

 





 



接着朱晓林同志进行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朱老师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共产党人怎样守初心“共产党人怎样担使命”、“初心讲堂话初心使命”五个部分对知识点进行了梳理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个政党的初心就是他成立之时的信仰、宗旨与使命、梦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里饱含着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饱含着在当时历史条件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情怀。“不忘初心”,就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定理想信念,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葛翠柏同志肯定了本次专题党课内容,并提出几点要求:

  1. 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时代新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要从经典文献中感受真理的魅力,品读信仰的味道,补足精神之钙,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2. 要对照岗位要求,政治上敢于担当,工作上勇于负责,按照合格党员的最高标准去做事,认真想一想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做什么,怎样才能从“初心”中汲取澎湃的进取激情和为党奋斗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努力奋斗。

  3.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校理论宣传阵地,作为思政课教师身上肩负着宣传新思想的使命,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务实的作风和敢于挑战困难的斗争精神,在实践历练中增长才干。



最后,支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开展了集中交流讨论。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自身使命职责,铭记身份,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