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牢记初心使命,打造思政金课” 思政课教学展示比赛

发布者:杨蓉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诠释初心味道,传递信仰力量,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导向功能和育人效果12月31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115会议室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打造思政金课”思政课教学展示比赛。本次比赛的评委由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和思政课教师唐永干担任,李校长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首先参赛教师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主持人杨蓉进行比赛规则的宣读。随后7名思政课专任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时政热点,一一进行15分钟教学展示。本次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纪念奖3名。 

 



唐永干老师对本次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点评。他说今天7位教师勇于站上讲台展示自我风采,15分钟展示时间虽短但精彩纷呈,表现出了马院思政课教师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对此他提出几点建议:一、完善知识结构,不出现知识性错误,避免绝对化讲述;二、课堂讲授要收放自如,放出去要收回来,回归理性思维轨道;三、以科研促进教学,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

最后,李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李校长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她说今年马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呈现出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良好氛围,各项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制定新的计划和目标,争当一流老师,打造一流课程,发挥好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

 


 

文:陈美杉

图:陈美杉、杨蓉

责任编辑: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