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秣马厉兵,剑指思政金课

发布者:杨蓉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337

马院秣马厉兵,剑指思政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研活动


202072日,为打造思政金课、提高教学质量、迎接“第三届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马院进行教学交流活动,副校长李江全程参与了活动。教授蒋艳和讲师孙凤兰分别作了试讲。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各位教师献言献策,展现出较高的教学水平和高昂的斗志

蒋老师首先作了试讲,试讲的主题是《思想道德基础与法律修养》的“绪论”。蒋老师从“时代方位”和“时代新人”两方面娓娓道来,强调了大学的“明德、正道、求善”,旁征博引,紧跟时代潮流。随后孙老师作了试讲,试讲的主题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中国梦”。孙老师字正腔圆,阐述了“中国梦是什么”、“中国梦的内涵”和“中国梦的实现”的三个方面,紧扣新时代主题。

葛翠柏副院长、唐永干老师、渠彦超老师与朱晓林老师分别作了点评,在教态、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和教学流程上进行了专业、热烈的交流。众老师相互交流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成果,为我校的思政教学事业贡献力量。

李江校长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的职业水平和教学能力,鼓舞各位马院教师再接再厉,为打造思政金课继续努力,展现南体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