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研室开展听课评课集体教研活动及党小组学习

发布者:杨蓉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288


为了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0201110日,德育教研室开展了“听课”“评课”教研活动。德育教研室的唐永干教授、朱晓林老师,陈燕老师在教学实验楼阶二教室参加听课评课集体教研活动。校督导组王爱丰教授随同听课。



陈燕老师积极充分地做好课前准备工作,课堂上,陈燕老师教态大方自然,温和亲切,注重抓住重点难点,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熟练地运用了多媒体进行教学,与学生积极互动,听评课老师认真地做好听评课记录。课后,唐永干教授与任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评课,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这对于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



德育教研室还针对“南京体育学院第五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思政金课比赛活动,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对参赛教师的比赛作品进行打磨,不断完善和修改。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互相交流思政课教学经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抓好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全力打造思政“金课”。



最后,德育教研室开展了党小组活动。集体学习《南京体育学院教职工处分规定(暂行)》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 号),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项准则。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