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思政金课”教学展示比赛

发布者:杨蓉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2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11月11下午组织开展第二届“思政金课”教学展示比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时政热点,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要素,针对体育学院学生的学情特点,精心做好教学设计,一一进行15分钟教学展示。评比朱晓林和孙凤兰两位老师获一等奖,蒋艳和洪北頔两位老师获二等奖,其他老师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最后,唐永干老师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点评。他说我院教师今天勇于站上讲台展示自我风采,15分钟展示时间虽短但精彩纷呈,表现出了马院思政课教师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他就每位教师的教学展示情况分别作了详细点评。随后大家相互交流教学经验,针对课程中知识点的教学设计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葛翠柏做总结发言。葛院长首先对本次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她说本次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讲课精彩,充分诠释了“金课”的意义,希望我院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钻研,不断打磨,争取堂堂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狠抓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着力提高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充分激发激活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本次活动对于我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导向功能和育人效果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