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恩来精神,谱时代华章——校纪委书记潘林珍走进思政课堂

发布者:陈美杉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3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潘林珍走进思政课堂,以《学恩来精神 谱时代华章》为题,为我校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潘书记从两个方面进行授课一是周恩来同志崇高品质,二是鼓励大学生对标“恩来精神”,勇挑时代重担。潘书记结合习近平同志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用六个杰出楷模概括了周恩来总理的伟人风范: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潘书记指出大学生应该要做到五个对标:将修身立德放在首位,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勇肩历史使命,要知敬畏守底线,要强本领提能力殷切寄语在场的大学生,承担起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光荣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展现新时代青年该有的追求、应有的姿态,在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创造更加美好青春人生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对本次课程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她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潘书记的精彩授课表达了感谢,希望在座的大学生,认真思考和领会潘书记的授课内容,坚定理想信念,修身自律,学好技能和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体育强国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潘林珍在授课

 

现场学生专注听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做总结点评

 

图片:何智康、倪缘

文字:陈泽宇、朱晓林

 

附:学生课后感言:

7204122 许羽洁

12月28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潘林珍走进我们的思政课堂,为我们新闻一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思政课。潘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举出许多案例讲解周恩来精神,并鼓励我们青年学生要传承“恩来”精神,勇挑时代重担。在听完潘书记的授课之后,我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做什么,应该周总理学习,成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7204124 刘萱

今天下午,潘书记为我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潘书记从习主席概括的“六个杰出楷模”中,为我们讲述了周总理的宝贵品质,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周总理勤政为民。周总理身在病床仍不忘云南锡矿的矿工们,周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形象深深刻在了我的心中。周总理说过:“下山不忘山,进城不忘乡。”这是在告诫我们做人不能忘本,不能忘根潘书记鼓励我们青年学生要学习“恩来精神”,勇挑时代重担,不负国家使命。

 

7204110 张洁

在潘书记的讲解下,我们学习了周恩来精神。在周总理的身上,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洋溢着浩然正气和独特的人格魅力。我们大学生要传承革命光荣传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品质。

 

7204111 祝文妍

周恩来年少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正是这一理想,指引他前进的方向,为革命和人民无私奉献一生。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脚踏实地去追求梦想,最终也会获得属于自己的一片璀璨星光。

 

7204113  马媛媛

作为淮安人,听到潘书记为我们讲授“恩来精神”的内容,我的心中充满了骄傲之情。周恩来是受世人爱戴的开国总理,他是我们学习的目标和榜样。恩来精神,值得我们穷其一生去学习和研究。

 

7024116  赵海逸

通过潘书记的讲授,我更加理解了“革命理想高于天”这句话。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我们要向周恩来总理学习,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面对任何困难挑战,始终初心不改,百折不回坚韧不拔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

 

7204103 马静雯

今天下午,我们有幸听潘书记为我们讲“恩来精神”,潘书记讲解了“恩来精神”的内容及其含义,这些精神完整地贯穿了周总理伟大的一生。应该把周恩来精神作为我们大学生学习努力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应该使之熔铸在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之中。“恩来精神”是镜子,是旗帜,更是修身养性的榜样,“恩来精神”具有丰富的内涵和时代价值,蕴涵着提升人格境界的重要方法,是我们每个大学生应该学习落实的伟大精神,让我们的人生更加有价值有意义!

 

7204106  许小清 

在思修课上听潘书记关于学习恩来精神的讲解,感觉受益匪浅。周恩来总理以身作则,耗尽毕生精力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了解并宣传周总理的精神,不断奋斗,勇于担当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修身立德,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7204129张荣新

潘书记将伟大革命前辈周恩来总理的一个个感人事迹为我们娓娓道来,讲授了恩来精神的核心内涵。潘书记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评价周总理的“六个楷模”,为我们进行细致地讲解,联系实际案例,结合焦裕禄,孔繁森,扬善洲等优秀党员的实例,为我们更加系统地讲解了“恩来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并将之运用在实际生活中去,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