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赴运动健康学院主讲青马公开课:为青春引路 与信仰同行

发布者:杨蓉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423

20201113中午,运动健康学院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教学楼1204教室举办青马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葛翠柏主讲,主题为“为青春引路,与信仰同行——从《共产党宣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讲座中,葛翠柏书记首先以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手沾墨水口来尝,信仰味道终觉甜”的故事将学员们引入主题,通过生动的实际案例和专业的理论知识,向学员们讲解了“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这一问题。葛书记结合当下形势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经验总结和理论升华,我们必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念,与时俱进。最后,葛书记希望全体学员牢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身份,要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本次公开课使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对信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激励全体学员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