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七一’讲话 筑牢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19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既定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9月23日上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会上葛翠柏以《学习“七一”讲话 筑牢理想信念》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葛翠柏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葛翠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葛翠柏指出“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葛翠柏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回溯百年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鲜明特征与时代价值。葛翠柏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学好、讲好、研究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伟大建党精神内涵的理解,将所学所悟融入思政课教学中。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加深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

会议还就新学期教学、年度目标任务等作了具体安排。会后,各教研室召开小组会议,就本次党课学习内容开展深入研讨,并就相关工作落实作进一步布置。

葛翠柏以腾讯会议形式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