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走进思政课堂讲授建党百年党史课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16

6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走进教学办公楼第三阶梯教室思政课堂,为大学生讲授题为《追忆百年党史 传承体育精神》的建党百年专题党史课。

朱传耿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他指出,百年党史可以划分为开天辟地(1921-1949年)、改天换地(1949-1978年)、翻天覆地(1978-2012年)和惊天动地(2012年至今)四个时期。在这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完成了救国大业和兴国大业,推进了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铸就了党的百年辉煌。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朱传耿讲述了中国体育百年发展历程及特征。他指出,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十分重视体育事业发展。100年来,中国体育事业历经体育救国(1921-1949年)、体育兴国(1949-1978年)、体育报国(1978-2012年)和体育强国(2012年至今)四个阶段,在发展中不断彰显体育运动的价值和体育精神的力量,为推动社会进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进入新时代,中国体育正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目标,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

朱传耿强调,学习历史是为更好地走向未来。回望百年党史,追溯体育事业发展脉络,从中彰显出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百年未改。作为“世界冠军的摇篮”,南京体育学院从地理空间上几乎完整见证了中国体育百年发展历程,承继了中国近现代百年体育文脉,是同学们追梦“体育强国”的憧憬基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南体将抢抓“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三大战略带来的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全面推进办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同学们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提供更加强劲的助力。

朱传耿表示,同学们要从百年党史和中国体育发展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和智慧,在历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他代表校党委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高扬理想风帆,厚植爱国之情。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的嘱托,让青春在祖国和民族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二是潜心实学实干,实践报国之志。希望同学们把强烈的爱国情怀融入学习工作之中,珍惜韶华,苦练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矢志奋斗担当,砥砺强国之责。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新时代体育精神,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在讲授中,朱传耿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整堂课内容丰富,讲述生动,气氛活跃,引人入胜,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和来自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运动健康学院的13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学习。

转自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授专题党课

授课现场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