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凤兰老师参加武术与艺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者:陈美杉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31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月26日下午,武术与艺术学院181941、181942班联合举办的“学党史、强想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我院教师孙凤兰受邀参加活动,并进行“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孙凤兰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讲起,以党史演进的历史脉络详细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发展历程。

党史是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学习党的成功经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青年学子能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满怀信心地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人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寻找中国人民通往幸福、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道路。100年波澜壮阔,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开创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光明前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史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宣讲结束后,181941、181942班的学生们积极谈感想、表决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