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教学——101941班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发布者:陈美杉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02

2021年5月20日上午,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101941班在马原课刘静老师的组织下,由班长带领部分同学参观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教学活动。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是中国革命纪念博物馆。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纪念馆以原址原貌陈列为主,并有专门介绍国共南京谈判的大量图片和文物文献资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结合原理课的教学内容,刘老师组织安排了本次实践教学活动。这次参观,同学们近距离聆听历史,仿佛一件件文物在无声讲述着那段针锋相对的岁月,中共代表们的胸怀坦荡、坚忍不拔、无私忘我的“梅园风范”也激励着青年学子不畏艰难、奋发勇为的精神。

一进庭院,大门正中就是周恩来同志的铜像,史料陈列馆一楼展厅里刻着共产党代表团群像的白玉浮雕。场馆虽不大但处处透露着庄严的气息,仿佛身临当年那惊心动魄的岁月。

在场馆参观时,遇到了很多兄弟院校的大学生,还有许多老同志老党员们来场馆重温那段红色岁月,他们在入党宣誓词前重温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震撼了我们的心

正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正是在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勇往直前的开拓进取下,中华民族才摆脱了积弱积贫、落后挨打的局面,中国人民才过上了衣食无忧、吃穿不愁的幸福生活,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也得以稳步发展,国家的世界地位也在不断攀升,在国际事务中,中国有了更多的话语权与主导权。

这一次的参观活动,我们现学习场感受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更加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青年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华民族这一路风雨兼程,当代青年大学生更要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梅园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梅园风范万古长青”!

同学们在周恩来铜像前的合影

同学们在阅读参观


文字:王一涵

指导老师: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