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专栏】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应邀赴游泳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葛翠柏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66

11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应邀在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为游泳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游泳学院全体教练员、在校运动员参加活动。

葛翠柏以《思想伟力领航向擘画复兴新蓝图》为题,为游泳学院教练员、运动员作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中,葛翠柏通过“继往开来、数读报告、伟大变革、擘画蓝图、开启新篇”等五部分对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进行了系统阐释。宣讲过程中,葛翠柏结合新时期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立足游泳学院工作实际,号召广大教练员、运动员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训练、比赛中去,秉承和发扬“艰苦创业、乐于奉献、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南体精神,不忘体育报国初心、牢记体育强国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南体新辉煌。

宣讲后葛翠柏同游泳学院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座谈,并就如何消除疫情封闭训练期间运动员的不良情绪、如何避免外界不良信息的诱导、如何激发运动员训练比赛的积极性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葛翠柏指出,在对运动员系统训练的同时,一是要加强运动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要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运动员的训练、比赛中去,以为国争光、为校添彩的崇高使命引导运动员的思想建设;二是要强化运动队党支部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运动队政治建设,让党的治国理政方针和新的精神理念进训练场、进运动员头脑,不断提高教练员、运动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在运动员队伍中培养政治学习标兵,奖优惩劣,促进队中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四是要积极探索学训融合新路径,根据运动员的训练实际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既要守好训练场这一政治教育主阵地,又要不断拓展运动员政治教育新天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在讲课

活动现场

葛翠柏与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