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队开展冬训测验

发布者:梁琴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1


为了检验冬训成果,激励运动员更加积极地投身比赛备战,体操队于315日和16日下午在体操综合训练馆分男女队进行了测验。男队23人、女队9人参加了冬训测验。

根据今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和青年体操锦标赛的目标任务要求,男队重点检验本阶段在男子六项冬训中发展单个难度、成套动作的完成情况,女队重点检验冬训期间各项目难度动作学习、成套动作及专项能力贮备等完成情况。

通过3个小时的测验,女队冬训共完成D组及以上难度10个,绝大部分运动员已经完成参赛成套,正处在完善和巩固阶段。其中高子涵、武恩泽、刘秦楚、江惠玲将于322日赴合肥参加长三角女子体操邀请赛。男队本次冬训共学习完成了33D组难度,10E组难度,其中有部分单个难度已经加入了分段套中。本次测验中,总体情况良好,达到了冬训阶段预期的任务目标。

在下个训练阶段,全队将在专项成套能力储备、动作稳定性和规格质量上进行针对性训练,努力提高得分点。

女队进行测验前的任务布置

男队青年组进行测验前的任务布置

女子高低杠测验

女子高低杠测验

男子鞍马测验

男子单杠测验



文字:孟陈佳

图片:孟陈佳

审核: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