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全面运营暨五年规划动员大会

时间:2015-05-29浏览:112

2015529日上午,中国网球学院全面运营及五年规划动员大会在澳网厅举行,由网球学院副院长张健主持,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国祥,副院长、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全体网球队一线运动员、教练员、体能教练、队医、管理干部、场地工人和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张健副院长首先对目前网球学院运营情况做了全面通报。现阶段,学院主要完成的任务和工作有:与西班牙桑切期网球学校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历时17天,承办全国青运会网球预赛并圆满完成赛事组织等各项工作,受到国家网管中心领导、参赛队伍官员、教练员、运动员的一致好评;全面完成网球学院软装工作;与四川绵阳南山中学达成校际合作协议等。

  

蒋院长分别从未来五年网球学院的训练目标、教学目标、竞赛目标、科研目标、培训目标和社会服务目标等六大方面分析阐述,指出在坚持国际化、职业化、协同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下,努力将网球学院建成国家高水平网球训练基地,高水平网球专业人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培训中心,高水平网球科学研究的前沿阵地,网球文化传播和中外合作交流的高端平台,高水平国际青少年网球赛事的国内驻地及网球社会服务专门机构。蒋院长希望所有人员能够团结一致、协同合作,在2015年-五年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推进网球学院各项任务和工作的展开,未来努力将学院建成国内一流、亚洲领先、国际知名的特色学院。

  

陈书记对动员大会做总结性发言并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中国网球学院“国”字号招牌来之不易,在“天时”-成功承办亚青会和青奥会网球比赛;“地利”-学院掩映在南京钟山风景区的绿色丛中、紫金山脚下,人杰地灵;“人和”-国家网管中心、省和市政府领导、省体育局领导和南体院领导的关心支持,这三者共同协作和努力下,才有了今天这块“国”字号招牌,希望大家不仅要珍惜,更要在工作中多沟通交流、换位思考,对中国网球学院的发展尽量达成共识,统一思想,杜绝一切不协调的声音,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将网球学院办好办强、办成国际知名的学院。另外,在网球学院的经营理念上,陈书记指出,人是最关键的,保持内心的强大和坚守非常重要。同时,要开放思想,采取创新的经营策略,保持对外交流,多关注国际前沿性知识和信息,开放经营、管理和建设的理念,各项事务的处理保持透明化,为完成五年规划目标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