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时间:2015-07-31浏览:307

730日,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教学科研部部长秦利君等一行3人前往张家港,与市长朱立凡、副市长华红签署《中国网球学院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张家港市正式实现与中国网球学院的合作办学。张家港市体育局局长孟波、副局长邹铜,市少年业余体校校长高斌陪同出席。

  

双方会面现场  

  

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的合作办学意向始于201212月,恰逢第七届全国网球训练工作会议在张家港市召开,期间其政府领导提出有意向创办中国网球学院张家港分院。通过双方多次磋商和实地调研、考察,2013年起分院建设项目进入推进阶段,2014年分院建设列入张家港市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今年9月工程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根据协议,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负责兴建张家港网院及场馆设施;每年出资中国网球学院100万人民币;学院每年定期安排教师、教练员(含外教)前往张家港分院授课、带训,并每年在分院招收的运动员中选拔一定数量有潜力的人员来中国网球学院训练、上课;每年帮助张家港市承接国内、国际网球赛事。协议期为三年。

  

在签约仪式上,陈国祥书记和蒋宏伟院长分别表示,在未来三年里,中国网球学院将毫无保留地向张家港分院提供人才、技术和科研方面的支持。本着互信、互惠和共赢的战略目标,努力将分院办成国家高水平网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基地和网球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的互动平台。同时,合作办学模式的构成,也为未来双方共同开发、拓展网球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了网球项目在地方上健康、可持续性地发展。

  

朱立凡市长表示,此次和与中国网球学院合作办学,依托国字号网球学院的优质资源,打造中国网球学院的首个分院-张家港分院,充分体现了中国网球学院对港城网球运动发展的肯定及对未来发展的关心和信心。朱市长对合作办学后,网球这项文明、高雅运动对整个城市文明度、国际化发展的推动充满期待。

  

此次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网球学院与张家港市政府成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促成中国网球学院对外联合办学的良好开端,更加坚定了我院办学多元化的信心,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办学的发展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