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与万事利集团友好互访

时间:2015-07-29浏览:64

2015727日,网球学院院领导蒋宏伟、张健和教学科研部部长秦利君等一行3人受邀赴杭州万事利集团,与李建华总裁会晤,实地考察万事利集团的同时,就未来双方联合开发网球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热烈地讨论。728日,李总裁带领万事利集团领导层亲临我院回访,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参加会面。李总裁在参观学院场馆设施后,对南京体育学院厚重的人文底蕴,中国网球学院依山而建的自然风光,山、水、林、场浑然一体的优美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由衷地赞叹,双方就进一步有关网球文化项目开发议题进行了磋商。短短两日内,双方实现友好互访。

  

  

  

陈书记指出,网球作为一个运动项目,既具有健身功能,也承担着传承文明、弘扬人文精神的历史使命。它既可以创造社会财富,又兼具教育和教化的功能。可以通过网球运动中的技能、心理、准则、礼仪等将网球文化所要求的思想模式、道德规范、行为准则有机地融为一体,以提高人们的综合素质。蒋院长特别提及,如何突显网球运动的人文价值,通过球场的运动达到人性、人格教育的目的,实现以人为本的核心观念,而不再把网球看作是一个仅仅有关胜负的运动项目,是现阶段我院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之一。十月我院将承办首届国际网球文化艺术节,“绿色、博爱、融合、共享”将作为此次艺术节的主题,突出文化元素,促进和实现国际网球多元文化地深入对话与交流。

  

李总裁表示赞同陈书记和蒋院长的观点。他指出,网球是一种文明、高雅的运动,在历史的传承过程中,吸取了人类文明的精华,其含金量比许多运动项目丰富。他代表万事利集团,表示愿意与我院长期合作开发和拓展相关网球文化产业项目,共同建立和推广网球品牌,将经济、网球运动与文化融为一体,向社会提供相关文化产品和服务,最终推动和增强网球文化对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影响力。

  

     通过互访,双方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共识。关于开发合作项目,将做进一步深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