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院长蒋院长等一行受邀访问四川绵阳南山高级中学

时间:2015-08-04浏览:95

20155月四川绵阳南山高级中学蒲文猛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考察访问,双方就建立生源基地工作初步达成协议后,81-3日,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岩,副院长、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教学科研部部长秦利君等一行三人受邀远赴四川绵阳,对南山高级中学进行回访,考察了该校的网球设施和训练情况,并就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交流。期间,蒋院长一行作为特别嘉宾参加了在南山中学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

  

商谈中,双方本着互相合作,共同发展,积极交流,互惠互利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宗旨,确立绵阳南山高级中学作为我院的生源基地,将共同培养网球专业人才作为重点合作项目。达成协议后,下半年将选择合适的时间在南山中学举行正式的“优质生源基地”挂牌和协议签署仪式。

  

同时,校方表示将参加我院在十月份举行的首届国际网球文化艺术节,并协办艺术节中部分项目,开启网球教学研讨论坛,就网球走进校园、网球赛事体系、网球专业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交流和研究讨论。

  

访问期间,蒋院长对南山中学全校师生做了议题为《理顺脉络,打通节点,突破瓶颈-关于建立网球训练新模式的思考》的演讲,分别从目前我国网球选手在训练和比赛中呈现的主要问题,训练设计的系统性、目的性、个体性、动态性,以及如何促进网球项目可持续发展等几个方面,和大家一起探讨当下如何在世界网球快速发展的态势中,找到中国网球训练和管理中的症结,对症下药,寻找适合中国网球发展的规律,实现中国网球真正的变革。

  

秦部长向全校师生介绍网球学院的概况,通过对场地场馆硬件、配套设施、专业实力、核心优势、对外交流和合作以及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引发了大家对我院的浓厚兴趣。秦部长向全校师生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到中国网球学院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