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与西班牙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校签署国际化办学协议

时间:2015-08-24浏览:158

823下午,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与国际奥委会执委、西班牙萨马兰奇基金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在北京万豪酒店成功签订国际化办学协议,共建中国网球学院-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校。

根据中国网球学院第一次理事会精神,为加快推进学院发展,实现办学国际化的目标,2015年年初,我院与西班牙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校接洽,开始商谈国际化合作办学事宜。在萨马兰奇基金会的积极促成下,院长蒋宏伟、副院长张健,江苏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陶新等三人组成考察团,于425日至29日,对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校以及几个有着百年历史的网球俱乐部进行调研与考察,并就开展中西网球文化合作交流、网球人才培养、职业网球俱乐部的运营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725日,院长蒋宏伟、副院长张健再赴上海,与萨马兰奇萨会晤,就三方共建中国网球学院-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校进行进一步谈判。在这次会晤中,双方就合作办学的项目和细节达成共识。

与西班牙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校联合办学的达成,标志着我院办学国际化目标的实现。通过合作办学,引进西方优质的教育资源,包括办学理念、教学与管理方法、师资、专业的课程设计,以及具有前沿性的先进的教学技术和手段,不仅带动我院青年教练团队综合能力的提升,更是让学院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与世界网球发达国家达成交流与合作,进一步确立了面向世界的培养目标,也为国家培养优秀青少年网球人才奠定了基础,推动中国网球项目的发展。

    

  

  

双方签署协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