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ACE球”

时间:2021-10-24浏览:1109

    近期有很多人问网球中的“S球”是什么球,小编在这里纠正一下“S球”其实就是ACE球。 S 的音标为:[es], Ace的音标为:[eis] Ace 也就是扑克牌中的A,表示最好的,王牌的意思。 


  ACE在英文当中也指 最好的,所以说,一流的发球,让人无法招架的发球,就是ACE。 ACE球就是指对局双方中一方发球,球落在有效区内,但另一方却没有触及到球而使之直接得分的发球。又可分为内角S球,和外角S球。

  从概念上讲,ACE球就是对局双方中一方发球,球落在有效区内,但对方却没有触及到球而使之直接得分的发球。毫无疑问,ACE球是力量和速度的集中表现。现在已经有不少身材高大的男子职业选手在发球上拥有突破时速240公里的潜力。但速度快的发球并不都是ACE球。因为只有速度没有角度的发球,对手很快就能适应,就能很容易地挡过来。所以ACE球决不仅仅是速度,更是发球角度和落点的控制。变幻莫测的大力发球,让对手没有招架之功,这才是ACE球的魅力所在。

  发球在网球比赛中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因为发球的主动权绝对掌握在击球者自己手里。高水平比赛中,球员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是赢取胜利的关键和基础,在此基础之上,再破掉对方的发球局才可最终大获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