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中的发球和接发球

时间:2021-10-24浏览:486

    发球是网球比赛中的第一个动作,是指球员依照规则、双脚停止走动、站在规定的位置实施发球的全过程。在现代网球技术中,发球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技术,是唯一完全由自己掌握而不受对方所影响的击球.


  从比赛的规则来看,发球似乎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只要按照要求,将球抛起,在空中将其击到对角的对方发球区内就行了。但事实并非如此简单。发球即是开始发动进攻,能否发出有战术效果的球,关系十分重大,一分的得失,往往取决于发球的成功与否。从这个意义上讲,发球可以说是一种技术上最难的击球.


  发球时,不同高度的击球点适合于不同类型的击球方式,所发出的球,其速度、力量和命中范围也不相同。平击发球时一般球点较高,球的力量较大,速度快,直线的命中范围也较大,通常用于第一次发球。而削击发球的击球点较低,直线的命中范围较小,发出的球的飞行轨迹呈弧线形,球的力量相对较小,速度也不太快,一般多于第二次发球时采用.


  发球的打法大致上可以分为三类.即大力(平击)发球、上旋发球和削击发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