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专题解读学习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8-01-18浏览:405

  2018 年1月17日上午9:30,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此次学习,支部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渠彦超为我们宣讲。会议由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鲍勤主持。

  渠主任主要以“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打开此次宣讲十九大报告的篇章,通过此次宣讲支部每位党员能够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自觉性、坚定性,为加快支部建设,开启新征程做出表率。

  通过梳理解读十九大会议精神内涵,网球学院分管领导杨国庆就十九大报告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牢牢把握时代之新,坚持在新起点上,找准网球学院工作新定位:掌握网球学院工作定位,从竞技体育角度出发,开始筹备新周期的备战工作,完成管理干部及教练员队伍配备。在整体发展过程中,要在新时代的指引下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建立新的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力争成为中国单项运动学校典范,成为南京体育学院二级学院的楷模。同时,要着眼于网球项目单项运动学院模式下培养人才机制,在项目上的突破,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成立网球学院的初心。

  二是牢牢把握理论之新,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通过查找问题,明确方向下功夫;科学谋划,完善思路;凝聚共识,开创新局面。

  三是牢牢把握使命之新,坚持以探索性创新性实践推动网球学院工作。因时而进,自觉把工作放在新时代事业里,观念方法措施跟上新形式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核心解决惯性思维,推陈出新;因势而谋,要把握国家经济大思路,把握大势谋划工作,跟上发展要求;因事而新,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举措、提高质量,才能保证工作上新台阶。

  通过三个牢牢把握深化十九大学习,科学运用十九大指导工作,才能真正将网球学院工作落实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