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教练员业务研讨会——如何选赛

时间:2018-03-30浏览:733

330日上午,网球学院全教练员与科研人员齐聚澳网厅,进行本年度第一次业务研讨会。研讨会由训练部和教学科研部协作开展,曾少昡副院长主持。

随着网球项目的高度职业化和国际化,每年不同层次的赛事数量激增。如何依据网球项目的规律及自身特点,科学选赛、赛练结合、提高竞技水平,长期困扰着教练员和运动员,同时也是网球项目一大重要议题。因此,本年度第一次业务讨论会议题为“如何选赛”

讨论会从网球学院实际情况出发,就影响赛事选择的重要因素、年度比赛计划制定、赛事计划调整进行逐一探讨。男女一、二、三线教练员和科研人员分别根据自己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进行了热烈讨论。以“选赛”为切入点,不仅解决迫在眉睫的实际困难还延伸出科技保障与训练有机结合等问题。

最后,蒋宏伟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系统总结,就目前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指出,科学选赛有助于建立运动员信心和状态调整,教练员一定要多学习勤思考,充分考虑运动员状态保持和伤病预防等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对连续比赛和训练计划节奏进行灵活应变,及时调整,确保赛练节奏清晰,提高训练结果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