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协会初级(ITF一级)教练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10-12浏览:3538

2018年10月11日,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中国网球学院承办的为期九天的中国网球协会初级(ITF一级)教练员培训班于今日在中国网球学院开班。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鲍勤女士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并希望前来培训的教练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成为网球的专业型人才,为中国网球事业做出贡献,同时也欢迎大家常来中国网球学院进行交流、切磋。

此次培训班的教练是原国家队男队主力队员,原八一网球队的总教练孙春来导师以及亚运会冠军、原国家网球队女队教练陈莉导师为大家进行讲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从正反手底线击球、正反手截击、发球和高压球等6项基本技术和战术入手,并结合单双打战术,要求每位学员尽可能的减少失误次数。孙老师提出:“一名合格的教练应具备三个特点:动作结构合理、动作流畅、协调能力强,这是对一名初级教练员的原则性要求。”

此外,孙老师还强调,培训班的目的不仅仅只是帮助大家考核通过拿到证书,更重要的是要改进与加强教练员自身的技术动作,要求教练员们把重心放在提高网球技术,端正态度以及互相交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