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学院开展市场化运营讲座

时间:2018-11-05浏览:451

11月2日上午,为培养中国网球学院管理团队的经营能力,开拓国际化视野,更好地适应新的市场改革要求,中国网球学院特邀国际注册会计师金融硕士、华东区ACCA讲师杨扬先生担任主讲人,分享他在市场运营方面的独到见解。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鲍勤、中国网球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经营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扬先生把企业比作洋葱,从产品和商品的差异出发,从点到块再到面,全面深入地解析了企业的的位置。他指出,精准的定位,明确的目标,可行的策略是一个企业所要具备的因素。企业架构呈金字塔型则是实现企业目标的基石。企业处于市场之中,唯有适应市场规律和原则方可立足,从而盈利。杨扬先生提到市场因素、本行业因素和企业内部因素是影响一个企业发展的三大因素。他通过引用实例和相关理论依据,进一步阐明了这三大要素的内涵。

运作是一个过程,营销是一种手法。企业在运作过程中,会慢慢发现问题。只有解决了问题,才能调整发展策略,按照既定策略去落实执行。杨扬先生提出,KPI指标是发现问题,衡量和审核策略和落实效果的指标。杨扬先生以网球学院三个具有代表性的部门—半职能部门餐饮部、窗口部门运营部和职能部门财务部为例,为其制定了专属的KPI指标。

最后,杨扬先生总结道:从点到块到面,再到个体,公司所有的目标和战略最终都是依靠人才能完成的。授课过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杨扬先生的再次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