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网球大师桑切斯校长现场教学与指导

时间:2019-03-29浏览:396

3月28日,中国网球学院举办大师讲座,西班牙桑切斯•卡萨尔学校校长埃米利奥•桑切斯•维卡里奥作为主讲人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由桑切斯学院邓婉司老师主持,参与活动的教练员有近四十名,主要流程分为三个环节:理论技术讨论、网球打法实战、实践技术交流。

讲座中,桑切斯校长就进阶发球、截击、接发球、步伐、单双打技术的糅合使用、双打的技巧等进行了详细的细节分析和动作演示。

桑切斯校长指出,在网球比赛过程中,力量和技巧训练同样重要。很多球员在比赛中忽视了正手击球的重要性,虽然反手得分使得技术看起来很高超,但是正手才是最实在、最有效的。桑切斯校长例举了部分经典比赛过程,从握拍姿势、发球、方位判断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提醒教练们在训练时一定要重视运动员在赛场上的随机应变能力,训练学员的敏感性和灵活度。

下午,桑切斯体能教练Ferran首先为各位教练员简单介绍了网球体能训练对于网球训练的重要性,并通过亲自示范腿部横移、步伐训练的动作要领和方法,让教练员们更清楚、更直观的学习腿部横移力量训练的方法。

随后桑切斯校长根据小球员的发球、截击、步伐等动作,对理论技术的讲授进行了实践分析和补充,并进一步讲解了握拍技巧、正手发球要领、高效的引拍技巧(纳达尔、费德勒所使用的方法)等等。教练员们通过网球实战练习以及桑切斯校长的亲自指导,充分理解和掌握了这些技巧和方法。

通过一系列实战练习,教练员们将平时教学中的疑惑都与桑切斯校长进行了沟通,桑切斯校长对其一一进行指导。最后桑切斯校长亲自为每位教练员颁发中国网球学院大师讲堂证书及RPT(REGISTROPROFESIONAL DE TENIS)西班牙职业网球注册颁发的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