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学院贯彻落实训练质量提升年、加强优秀运动队管理作风建设会议

时间:2019-06-06浏览:158

2019年6月4日,中国网球学院组织全体在宁管理干部、教练员、科研人员认真学习《南京体育学院“训练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及《南京体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运动队管理的若干规定》的两个文件。与会领导有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常务副院长鲍勤、副院长(领队)姜惟。会议由姜惟副院长主持。

首先姜惟副院长根据网球队青运会总结会上金松副校长、肖爱华副校长提出的各项要求、指出的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展开作风整顿,严肃会场纪律的学习。接着组织大家学习学校“训练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重点学习了训练管理、竞赛管理、复合型团队建设、体能训练、教练员培训、教练员业务学习、主教练的主导作用、训练督导组和总教练的作用。强调要高度重视训练质量的提高,明确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训练中既要有科学创新精神也要能真抓实干。同时,姜惟副院长又结合队伍管理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了“优秀运动队管理的若干规定”,并重点强调了国家对兴奋剂“零容忍”态度。针对队伍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并要求各组结合队伍当前情况拿出针对性的手段与措施。

常务副院长鲍勤针对文件重要事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练员要提高写作能力,加强总结水平,上周青运会总结反映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要通过坚持学习来改变现状,指引执教方向,提高执教水平;二是要提升学院的管理能力,加强作风培养,将人民解放军的铁军作风发扬光大,打造全国乃至世界顶尖、能征善战的教练队伍;三是加大、做细兴奋剂的防范工作,要求全体球员统一在校就餐,尤其是针对参加二青会的全体球员要保持时时监督、警钟长鸣的状态。

最后蒋宏伟院长就贯彻落实学校文件精神强调:一是深刻反省、查找问题,对校“训练质量提升年”中“质量”两字进行深刻领悟,从各方面全面提高训练质量;二是从管理上查找问题,现队伍管理存在问题,不能简单的将项目特性作为出现问题的借口,混为一谈;三是管理层干部在工作思路上要有高度,谋定而后动,起草改革方案、建立改革框架、明确启动时间,推进改革进程;四是要加大后备人才的培养,全力打造精英球员,落实男队突破的“九九计划”与女队振兴的“六五计划”,为江苏打造优秀后备团队。

会后,中国网球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文件精神并出台更加具体、严格、可行的细则,全力投入已经到来的夏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