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职业部领导来我院督导高端智库建设及咨询项目研究

时间:2019-07-26浏览:387

6月2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职业部副主任文雯到访中国网球学院,督导中国网球协会高端智库单位建设,以及本年度两项咨询项目的研究。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常务副院长鲍勤、副院长姜惟等参加了会谈。

蒋宏伟院长代表网球学院做了重点汇报。南京体院智库单位建设按照中国网协智库建设标准有序推进,智库办公室及相关设备已经到位。专家团队将由中国网球学院科研人员、南京体院科研人员和相关柔性人才共同组成。后期将与国内外各高校、科研院所的相关人才开展合作,壮大研究队伍,更好的完成中心交托的任务。中国网球协会委托我院开展两项咨询研究:《网球文化建设意见及中国网球名人堂创建方案》已经基本完成,并通过网管中心相关部门的二次审核;《在举国体制下培养职业网球运动员现存问题及对策研究》正在进行中,今年下半年将按照要求完成。

文雯副主任对我院智库单位建设及咨询项目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转达了网管中心刘文斌主任的希望,对“网球运动中奥运目标与个人职业目标的融合路径”的研究上能有所突破。

会谈还就现阶段我国网球职业化发展中遇到的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协调,后备人才培养困境等问题展开广泛讨论。会后,鲍勤常务副院长陪同文雯副主任,参观了智库单位办公室、吕正操与网球展示厅、青奥遗产展示厅、网球文化展示厅及中国网球学院各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