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网球国手李芳来到中国网球学院交流访问

时间:2019-08-15浏览:741

7月9日上午,前网球国手李芳来到中国网球学院交流访问,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常务副院长鲍勤给予了热情接待。


李芳(左二)


李芳于1986年进入国家网球队,以优秀的表现在中国网坛写下了许多个第一:第一位闯入四大公开赛正赛的选手,并跻身澳网赛的32强,第一个闯入前50名的选手,第一个走出国门以打球谋生的职业选手。



上世纪80年代蒋院长执教国家队期间,李芳在澳网比赛中从预赛一直打入正赛第三轮,创下了中国女单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回忆起在国家队训练的时光,李芳坦言自己网球生涯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恩师”蒋院长过去的点滴教导。



随后,在鲍院长的带领下,李芳先后参观了中国网球学院文化展厅、南京青奥遗产展示厅、吕正操与网球展示厅、室内外网球场地和体能训练房等,并了解了中国网球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李芳感叹中国网球学院地理环境优越、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网球文化氛围浓厚,并衷心希望中国网球学院在今后发展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