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杯”2019年ITF世界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南京站顺利收拍

时间:2019-08-15浏览:162

8月4日上午,为期9天的“中天杯”2019年ITF世界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南京站在中国网球学院顺利收拍。李翰文(Li Hanwen)、布云朝克特(Bu Yunchaokete)分别收获男子单打冠军、亚军,王康怡(Hong Yi Cody Wong)、Priska Madelyn Nugroho分别获得女子单打冠军、亚军。


上午八点半比赛正式开打。


在男单决赛中,布云朝克特与李翰文进行巅峰对决。双方首盘就上演对攻大战,李翰文开局表现强势,连保带破一路占先,布云朝克特提升进攻质量很快将比分追平,两人在底线和网前斗智斗勇,多次打出精彩好球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李翰文关键时刻表现的更加顽强,以7:5抢先赢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在短暂的雷雨中断恢复之后,李翰文以昂扬的状态,乘胜追击,最终以6:1直接锁定冠军。据悉,本次比赛男单冠军李翰文系江苏网球队运动员,是国家网球ATP培养计划的重点运动员,此次比赛结束后,他的国际青少年排名将进入世界前50。



而在另一边的女单决赛中,比赛一开始王康怡就用强势的进攻频频打出制胜分,以6:1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王康怡依然占据主动,比分一路领先。最终,Priska Madelyn Nugroho身体机能损耗较大、体力不支,最终无奈放弃比赛,无缘冠军奖杯。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鲍勤为本届赛事男女单打冠亚军颁奖。


右:李翰文

左:布云朝克特


右:王康怡

左:Priska Madelyn Nugroho


至此,经过9天百余场比赛的精彩角逐,“中天杯”2019年ITF世界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南京站圆满落下帷幕。


ITF世界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是世界上覆盖面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青少年网球赛事之一。“中天杯”2019年ITF世界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南京站在中国网球学院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获得国际网联、中国网协和参赛球员的一致好评。ITF世界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在中国网球学院的成功举办,有力地带动了江苏网球的发展,提高了网球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