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杜文献一行来中国网球学院交流访问

时间:2019-09-02浏览:238

8月28日上午,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杜文献、张家港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高斌、中国网球学院张家港分院副院长徐洁等一行来中国网球学院交流访问。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热情接待。



2015年7月,中国网球学院与张家港人民政府签署《中国网球学院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框架协议》。2018年5月,中国网球学院张家港分院(筹)正式启动。


蒋宏伟院长介绍了中国网球学院的基本概况,并针对张家港分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蒋院长指出,张家港分院要积极探索创新体制机制,解决多头管理、职责分散的问题,依靠市场化运作带来社会、经济效应叠加,进一步反哺后备人才培养、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工作,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高效能运行,为推动中国网球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杜文献副局长表示,张家港分院自挂牌以来,在学院硬件提升、专业赛事运营、后备人才培养、网球运动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充分学习中国网球学院在运行管理上的先进经验做法,探索走出一条符合张家港分院实际的新的运行道路,进一步服务网球人才培养、满足市民运动健身需求、彰显城市品位内涵,努力打造有辐射力、有影响力、符合“国字号”站位的专业网球运动训练平台。

 


期间,杜文献副局长一行还参观了智库单位办公室、吕正操与网球展示厅、网球文化展示厅及中国网球学院各场馆等,对学院建设情况表示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