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9-26浏览:97

2019年9月26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副书记、院长鲍勤,委员、副院长姜惟及中层干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第十八章“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并就学习情况及心得体会在会上进行了分享。

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部署了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重大课题,八个重点任务涵盖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贯穿党的组织各个层级,为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抓手。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这是对党的建设思路和布局的一个重大创新,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当前的重要任务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落到实处。党支部副书记、院长鲍勤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深入学习其中的内涵和积极贯彻落实其精神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关键所在。党的建设全面进入新时期,我们党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依然严峻,新时期给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和指明了新方向,我们也必将面临新考验,我们必须要有新作为。党支部委员、副院长姜惟发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九大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明确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而后,到会的中层干部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