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教练员学习分享会

时间:2019-11-05浏览:762

为了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教练员执教能力,进一步扩大外出学习培训的效果,实现学习成果共享,网球学院在紫金馆西厅召开了教练员外出学习分享会。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副院长(领队)姜惟及网球队全体教练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姜惟副院长主持。                

会上,全体教练员听取了帅宗元教练在北京参加全球职业网球教练员培训班的学习分享。帅宗元教练从根据高水平青少年球员及希望赛球员的排名,安排个性化赛程、为参加ITF青少年比赛球员制定个性化的训练、网球运动心理以及青少年球员发展等方面分享了此次外出的学习内容和心得体会。随后,与会教练员就分腿垫步步伐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教学科研部主任路鹏老师从科研理论的角度进行了分析。之后,帅宗元教练还重点针对这次学习中,青少年的发展规律阐述了自己的感悟。最后,各位教练员对于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院创始人--埃米利奥.桑切斯.维卡里奥先生的网球训练示范课的内容进行了研讨,徐欣教练表示,中方教练员需要更加注重与队员的互动,要不断调整、调动运动员的训练积极性和训练课上的激情。
随后,鲍勤院长传达了江苏省体育局相关会议精神和南京体育学院相关文件,并强调:一要重视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严格把控运动员饮食,杜绝出现兴奋剂问题;二要重视运动员文化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接送鲍院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教练员要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主动学习,丰富自己的阅历;二是教练员要学会有效的与运动员沟通,注意自己的态度方法;三是教练员要时刻保持谦虚的态度,不断奋进。

最后,蒋宏伟院长指出:教练员要重视运动员心态问题,要引导运动员走出低谷;教练员同样需要不断的创新,学习、接受新的理念、新方法,并与自己实践教学相结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