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桑切斯网球学校校长埃米利奥在中国网球学院讲授公开课

时间:2019-11-05浏览:1488

10 月 18 日下午,西班牙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院联合创始人——埃米利奥•桑切斯•维卡里奥先生受邀为南京体育学院全体教练员和训练管理干部讲授一堂网球公开课。

埃米利奥•桑切斯•维卡里奥先生是西班牙桑切斯卡萨尔网球学院联合创办人和桑切斯美国校区校长,ATP国际双打最高排名世界第一,单打最高排名世界第七,职业生涯中获得了5届大满贯双打冠军、1988奥运会银牌、15项ATP男单冠军和50项ATP男双冠军,曾任2008年戴维斯杯冠军队西班牙队队长,并于2017年获得了ITF国际网联最高荣誉奖。埃米利奥先生具有USPTA美国职业网协大师级职业精英认证,RPT西班牙职业网协大师级职业精英认证,ICI国际教练协会竞赛级专家认证,是国际顶尖的网球专业教练,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和专业的理论素养。

此次公开课由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金松主持,金松校长在课前讲话中指出:今年冬训和周期中期考核工作即将开始。此时要求所有管理干部和教练员来观摩训练公开,一是落实“训练质量提升年”的各项工作,二是为各项目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融会贯通的平台,三是通过观摩优秀教练员的公开课,学习如何组织开展一节高质量的训练课,激发教练员对上好训练课的兴趣和探索,形成积极向上的冬训和备战氛围,真正提高竞技实力。
公开课正式开始后,埃米利奥教练向所有教练员介绍了本节课的主要内容和任务,并强调,做一名优秀的教练员,上一节高质量的训练课,关键在于“态度”,在于能否专注和投入。整节训练课,从热身、到技术练习、到实战对抗,埃米利奥校长及其团队都始终保持激情,积极投入,与运动员形成良好的互动,不断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尤其对技术细节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并提供了多样的练习方法。

训练课结束,所有观摩训练课的教练员和训练管理干部均表示从中受益匪浅,将利用业务学习时间,对本次公开课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各队也纷纷表示将召开教练员座谈会,结合各项目自身实际情况讨论观摩公开课的感想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