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2019年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总结会

时间:2019-12-11浏览:308

2019年12月10日上午9点,网球学院召开2019年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总结会。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金松、肖爱华,训练处处长丁习明出席会议并对队伍今后的备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副院长姜惟及主教练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网球学院院长鲍勤主持。

首先,姜惟副院长及主教练分别从训练备战、对手情况分析、比赛情况、问题原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重点分析了江苏省网球队目前面临的形势、今年参赛的情况、主要对手情况、未完成年度任务的原因等,指出了队伍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

随后,鲍勤院长借此次年度比赛总结会的机会,明确指出了当前网球队面临的问题,如队伍老龄化现象、后备人才紧缺、队伍管理方面问题、机制体制缺乏创新、赛练结合不合理、教练员队伍缺乏活力等,并提出解决的对策。

接下来,殷光书记对于姜惟副院长及主教练的总结进行了补充,表示网球队要加强队伍的科学性、计划性管理,同时提高训练的系统性,并在运动员管理方面也要加强,从整体上来全面把控队伍。

肖爱华副校长在听取了汇报后,结合自身到比赛现场观赛的体会对此次总结会以及网球队全运会备战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网球队现状,加大后备人才培养力度;二是要尽快拿出改革方案,做到“胆子大,步子大”;三是要明确全运会目标任务,重点从生理、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做好老队员的保障工作;四是要狠抓今年的冬训工作,加大强度,提升质量。

最后,金松副校长针对此次会议及网球队现状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全队上下要正确认清当前形式,强化机遇与危机并存意识,利用好自身优势,正确面对和处理危机;二是集中人力物力抓好全运会备战工作,主要在加强队伍建设、管理干部聚焦比赛训练等方面需要加强;三是处理好外教与本土教练、网球特殊性与竞技体育普遍性、外出训练与系统训练、老队员与年轻队员、改革与继承的五大关系;四是全队一盘棋,整合资源,在全队上下形成备战氛围;五是明确目标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强自身的技术能力,面对强劲的对手永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