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应邀为国家网球后备组教练员授课

时间:2019-12-20浏览:218

12月4日,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应邀到访位于广西省柳州市的国家网球后备组冬训基地,为国家网球后备组的全体教练员授课。

首先,蒋宏伟院长围绕“训练创新”这一主题,提出必须以先进训练理念为先导,以突破传统思维和行为惯性为前提,以符合项目发展规律为宗旨,以提高执教实操水平为抓手这四个方面来实现。同时,“训练创新”不能仅仅定格在某一环节上,先进的训练方法手段必须与先进的操作水平相匹配,通过科学分析运动员的技术存量、技术水平、技术结构、技术分布和技术流动, 建立制定与赛事要求相符的、具有系统性、节律性、可操作性的能力训练目标和训练计划。

而后,蒋宏伟院长围绕“我国高水平网球后备人才后劲不足和突破乏力现象”这一主题提出以下观点:我国高水平网球后备人才培养需要从“强化国家主导作用,构建人才培养一体多元新格局”,“保持人才培养战略定力,构建网球赛练新模式”,“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构建网球人才培养新体系”这三个方面进行探索及优化。

蒋宏伟院长还与教练员们围绕“网球后备人才培养”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教练员们表示通过本次的学习,对后备人才的培养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今年的冬训工作也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本次授课是中国网球学院作为国家网球高端智库单位为中国职业网球分享的最新理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