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备战冬训系列报道一:网球学院召开冬训再动员大会

时间:2019-12-27浏览:469

2019年12月26日下午,网球学院在青奥厅召开冬训再动员大会。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副院长姜惟以及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姜惟副院长主持。

首先,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副院长姜惟总结分析了前一阶段冬训期间出现的问题和训练备战工作形势,进一步向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提出了冬训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

随后,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就全面开展冬训、不断提高训练质量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作为江苏网球队的一员,在加强自信的同时也要肩负起责任;二是加强自我管理,从生活作息到日常训练,包括衣食住行各方面,都要以高标准、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充分认识兴奋剂的危害性,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把好用药关和食品关,防止误服;四是明确责任目标,要求每名运动员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制定出自己冬训的目标、年度目标和三年目标,以目标为导向,突破自我。

最后,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指出目前江苏网球所面临的问题,强调了此次冬训的重要性、必要性,同时对于这次冬训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有新时代的奋斗精神,传承好江苏网球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永不言弃、追求卓越的精神;二是重新审视“我要练”还是“要我练”,带着问题训练,主动向教练提出训练需求;三是重新认识好成绩是练出来的,通过1-2个月的大周期训练为来年的比赛夯实基础,积累基础能力;四是培养过硬的作风、坚毅的品格、执着追求的奋斗精神;五是坚持自信、自强、自律、提升精气神;六是提高综合分析解题能力,面对对手,学会分析,举一反三,走心动脑。

  

冬训再动员大会现场

  

  鲍勤院长作动员讲话

  

  蒋宏伟院长作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