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备战冬训系列报道四:建立法律意识,对兴奋剂说不

时间:2020-01-13浏览:472

2020年1月9日晚,网球学院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关于反兴奋剂犯罪工作法制化的主题讲座。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副院长姜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姜惟副院长主持。

为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压实反兴奋剂工作责任,网球学院邀请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的朱律师和曹律师讲解关于兴奋剂犯罪化的法律规制的相关内容。首先,朱律师讲解了兴奋剂的基本概念,让教练员和运动员了解到兴奋剂的七大类型:刺激剂、麻醉止痛剂、类固醇、利尿剂、阻断剂、遮蔽剂和内源性物质。曹律师通过列举具体事例让教练员、运动员学习了服用兴奋剂对人体的危害、对体育的危害、对国家和社会的危害,以及使用兴奋剂所将面临的违规处罚。

通过两位律师的详细讲解,使教练员和运动员提高了对兴奋剂的认识,建立了法律意识,树立了“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