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提升训练质量不松劲

时间:2020-02-20浏览:106

网球学院提升训练质量不松劲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网球学院根据省体育局和校党委统一部署,对网球队实行封闭训练,在扎实做好疫情严防严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封闭期间的训练备战工作,切实提升训练质量,进一步巩固冬训成果

管理干部冲锋封闭训练第一线

封闭训练期间,网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训练场地监督网球队封闭训练情况。丁习明书记对所有参训教练员教案进行检查,现场第一时间对教练员进行教案指导,并督促教练员严格按照教案标准执行,科学规范地撰写教案;鲍勤院长及时与教练员、运动员进行沟通,尤其与重点队员加强交流,关心了解教练和队员的身体情况及心理状态,对运动员进行心理疏导,检查督促运动员早餐用餐情况,全力保障教练和队员的训练和生活。副院长姜惟亲自上场指导队员训练,及时了解各组训练计划设置、运动员训练状态及训练效果等情况,并根据实际训练情况提出指导建议。同时,领导班子对于在训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及时协调处理解决进一步强化训练的监控和质量管理有效提高了封闭训练质量。

姜惟副院长亲自上场指导队员训练

老队员给年轻队员树榜样

老队员张择是非常自律的球员,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训练中他总利用每一次休息时间认真详细记录心得体会。在此次封闭训练中,张择主动扛起老队员的责任,积极关心队内年轻队员的训练和生活情况,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并用行动鼓舞队员积极投身备战训练,为年轻队员树立信心和榜样,助力营造良好的队伍作风。全队上下训练热情高涨,训练氛围积极向上

老队员张择在训练中以身作则 

科研保障团队保驾护航

网球学院科研保障团队积极服务训练备战大局,紧紧围绕队伍的重点项目、重点队员、重点问题展开攻关研究,与教练员深度深入交流、认真讨论,就队员体能储备提升、伤病防治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训练安排和治疗建议,将严要求、严训练与科学合理调整相结合,有效促进了封闭训练质量的稳步提升,为决战赛季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科研团队还密切关注和收集官方发布的相关疫情信息,帮助全队科学认识疫情,加强心理疏导,并督促受训运动员加强饮食和作息管理,强化体能训练和心理恢复,提高运动员的免疫力,全面投入训练备战和比赛工作。

教学科研部部长路鹏监控队员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