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组织召开教练员业务研讨会

时间:2020-02-27浏览:144

网球学院组织召开教练员业务研讨会

 

2月26日上午,网球学院组织召开教练员业务研讨会。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院长鲍勤、副院长姜惟及全体教练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惟副院长主持。

首先丁习明书记就网球学院督察组检查教练员训练教案的情况进行反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分析,对如何规范训练计划和总结进行了辅导。丁习明书记强调,一要树立以训练竞赛为中心工作的意识培养高水平的网球运动员并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己任二要狠抓教练队伍建设,教练员水平的高低决定着网球项目的成绩和网球队的可持续发展希望教练员们要加强学习,勤于实践,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执教能力三要压实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下一步要与教练员、运动员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做到层层签订,层层落实,并要做到教育、引导运动员利用“纯洁体育”APP学习反兴奋剂相关知识

随后,鲍勤院长针对如何提升训练质量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继续重视体能训练,深入分析我队体能训练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运动员的体能储备,专项技战术训练质量的提高打下基础二是要利用冬训和接下来的春训进一步推动日常训练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切实提高教案撰写质量计划执行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之前训练督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落实三是要以身示范,教练员要为运动员做出好的榜样,并建立运动员训练日记批阅制度;四是要加强对教练员的培养力度,为教练员提供国内外培训进修机会,切实提高教练员队伍整体教学水平。

接下来,姜惟副院长就近期网球队队伍管理工作指出,一是队伍管理初见成效,近期封闭训练效果大有起色还需要常抓不懈二是要求各组教练在冬训中贯彻从实战出发的基本原则,着眼实战,模拟实战,实现以赛练的训练效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冬训总结和春训计划,反思冬训计划调整与执行是否到位,训练安排、训练手段、训练负荷是否合理四是要关注重点队员,落实各项保障措施,针对伤病队员要迅速召集复合型团队研究恢复方案。

会上,教练员们畅所欲言,对带训运动员训练、比赛的状态以及生活、学习的情况进行了专题研究重点对影响训练效果、比赛成绩的原因进行剖析并进一步从如何发扬江苏网球优良传统、合理调整队伍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蒋宏伟院长对网球队开展冬训以来,队伍训练的氛围、士气、教练员的积极投入给予肯定。蒋院长希望全体教练员要锁定高水平职业教练的目标定位,积极融入时代发展趋势,高要求、严规范,扎实提升现代化执教能力;要在遵循科学训练的特点和规律基础上,在工作中大胆创新,采取更加科学合理举措,正确处理好体能和技术、比赛和训练等关系,进一步提升训练成效;要对运动员的生活进行严格管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封闭训练期间,应组织运动员在训练外进行恢复活动和心理疏导,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和违规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