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江苏网球队第十四届全运会重点队员训科医保障会

时间:2020-04-04浏览:595

4月1日上午,网球学院召开江苏网球队第十四届全运会重点队员训科医保障会,专题研究讨论重点运动员春训工作。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网球学院院长鲍勤、竞技体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秦学林、网球学院副院长姜惟、江苏省体科所李勇老师、网球学院管理干部、网球队教练及重点运动员公茂鑫、华润豪等出席会议。

首先,姜惟副院长从负荷比例、阶段划分、工作重点等方面详细地解读了网球学院重点运动员春训的具体实施方案。方案全面覆盖重点运动员为期9周的春训各阶段的训练内容和训练强度等,科学设置了技术训练、体能训练以及身体机能恢复的比重关系,同时还从团队沟通、康复治疗、科研监控、再生恢复、心理疏导等细分项目进行分工安排,明确工作重点、落实人员职责。姜惟副院长表示,要重点做好运动员伤病根治工作,以降低比赛风险,并尽快落实完成重点运动员体能测试评估和伤病康复评估。

随后,重点运动员公茂鑫、华润豪对需要队伍帮助解决的困难及需求进行了阐述,竞技体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秦学林、江苏省体科所李勇老师、教学科研部路鹏等与会人员围绕实施方案的具体细节和重点队员的实际需求进行了讨论,从技术训练、体能储备、伤病防治等角度提出指导性建议,学院领导针对提出的建议进行一一记录和回应。

鲍勤院长表示,多年来,学院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系统的复合型保障体系,在接下来的9周时间里,保障团队要将伤病防治和能量储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发挥好保障服务职能;其次,要保持各方的紧密协调沟通,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及执行力,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执行不力、落实不够等问题。

丁习明书记对学院重点运动员春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重点、保障重点,要竭尽全力做好重点运动员的训练保障和服务工作;二是高效实用、做出实效,要建立应用型复合型科研保障团队,学院领导班子牵头协调把关,教练员运动员与保障团队保持交流畅通,围绕训练工作中心提出建议和办法。当前,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挑战,学院全体要团结各方智慧力量、汇聚全院战斗合力,守土尽责、各司其职,确保重点运动员保障工作做出成绩,为做好十四届全运会网球重点运动员保障工作打下基础。

蒋宏伟院长在对现行方案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蒋院长用三个“新”阐明了如何在训练中取得实质性突破,对于下一步训练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注入新活力,要提倡精练细赛和精抓细带的创新思想方式,保持理念和技战术的先进性,保持竞争的活力;二是产生新动能,要提倡训练创新,真正把复合性训练落到实处,为运动员的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三是再作新贡献,呼吁中国职业网球要回归理性,谨防陷入对职业化理解的误区。

最后,蒋宏伟院长对张择、公茂鑫对江苏网球运动事业的贡献和坚守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他们以自身的行动,在队内继续做好传帮带,为江苏网球运动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江苏网球目前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发展关口,也是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主动融入,形成新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