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优秀运动员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04-27浏览:663

4月24日下午,网球学院召开优秀运动员经验分享会, 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副院长姜惟及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参加。

分享会上,队员张择、公茂鑫依次做了职业经验分享。首先,张择向年轻队员们分享了三点自身感悟:一是要学会设置适合自身的奋斗目标。有了准确的目标并不断朝着它去努力,做到循序渐进地实现目标;二是要学会珍惜当下。网球学院为队员们提供了系统的训练保障和一流的硬件设施, 队员们应该要更加珍惜、努力拼搏;三是要学会感恩。队员们要学会感恩在网球道路上帮助过自己的教练员、保障人 员,队员的成绩离不开教练员的辛勤指导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随后,公茂鑫将自己的三点想法向大家分享道:一是要努力提高自身实力。有了实力才有竞争力,才能够有充足的动力不停的鞭笞自己向前冲;二是在训练中要争取做到百分之百的努力。只有平时的刻苦积累才可能使自己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三是要学会担当责任。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扮演不同的角色,可能是搭档、对手、儿子、父亲等等,每一个角色都意味着不同的责任,要学会担当、学会负责。

接下来,张择、公茂鑫与年轻队员们展开互动交流,两位老队员针对年轻队员的提问进行了答疑解惑。提及如何平衡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时,公茂鑫认为家庭对其个人的网球事业具有激励作用,自己打好每一场球,也是给他的孩子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让孩子能够以他为荣。当问及是否有过放弃网球的想法时,两位队员的回答都是没有,他们认为自己才 30 岁,还有目标没能实现,还能够继续拼搏,没有理由放弃。队员们听后倍有感触。

最后,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就张择、公茂鑫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分享。蒋宏伟院长表示,我们既然选择了网球, 就意味着选择了坚持,那就应该一路走下去。同时,我们作为江苏网球队的一员,就应该树立和发扬江苏网球“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永不言弃、追求卓越”的精神。希望队员们在树立自信的同时,慢慢地改变自己,朝着更加优秀的方向前进。
活动中,为丰富疫情期间封闭训练中队员们的业余生 活,消除长时间封闭训练带给队员们身心上的疲惫,网球学 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和文艺节目,帮助运动员摆脱疫情恐惧、训练倦怠、封闭焦虑等负面心理状态,使队员们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全运会的训练备战中。

 

蒋宏伟院长讲话

 张择做分享发言

公茂鑫做分享发言

  

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