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训练教学——网球学院开展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0-04-30浏览:340

为进一步加强网球学院安全管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安全事故防控线,保证训练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网球学院于近一周内开展了全院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系列工作。

4月23、24日,网球学院先后分别召开了全院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布置会、全院安全隐患风险排查现场工作会,根据风险系统梳理排查情况,形成《网球学院安全隐患风险排查表》,将主要安全隐患风险点记录在册并进行等级评估分析,实行安全风险整改清单化管理,同时落实各区域安全工作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求各区域责任主体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实施挂表作战,狠抓整改落实,努力做到安全隐患无死角,从根本上化解风险隐患。

4月29日下午,“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网球学院领导班子亲自带队对学院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全面落实我校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动员部署会精神,突出重点环节,细化工作要求,落实各级部门工作责任,深入开展风险排查,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全面深化网院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4月29日检查主要对全院范围的办公场所、训练场馆、仓库、厨房、淋浴室、配电房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彻底排查,切实堵塞安全漏洞。从检查情况来看,在册安全隐患风险点整改情况良好,安全应急体系健全,日常安全巡视工作到位,基本按规定和要求进行使用和管理。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进行现场办公,研究整改措施并记录在案,明确专人负责,并要求限期整改和复查落实。同时,领导班子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学校假期相关规定,全力确保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不出任何意外。

通过开展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活动,进一步落实我院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学院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学院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为防疫期间校园工作的安全和稳定提供了保障。

  

4月23日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布置会

  

4月24日安全隐患风险排查现场工作会

  

4月29日安全隐患专项整改情况检查